藏鸦.

你既爱我多年,那你愿望,便用我的余生来完成

可生子,别问为什么,问就是剧情需要,雷勿入


 天,逐渐暗了, 随着夕阳的沉落,在一片嘈杂之中,夜晚悄无声息地降临了,宗门内寂静无声,所有人都在努力修炼着,为壮大七宝琉璃宗而努力着,可宗门深处的宗主卧房内却传来了不合时宜的动静


清晨,弟子们都在勤奋的练着防身术,本身教弟子防身术这项工作一向是由古榕进行的,但不知为何今早尘心在桌子上看到了一封留言,让他今日代为教弟子,这尘心翻遍了宗门都没找到古榕,只好硬着头皮上了


直到中午古榕才姗姗来迟,只见他一改往日风格,今日他穿着高领毛衣,晃晃悠悠的走了进来“你今日怎么了?怎么连走路都走不稳了”尘心十分不解道


“昨日跟独孤博喝酒喝的有些多了,今日头晕的紧”古榕眼神望着远方含含糊糊的说道“哦所以你昨日是住在了独孤博府内了?”


“啊…是啊,昨日喝的太晚了,我看干脆在他府内住上一晚”尘心狐疑的看了古榕一眼


晚上,独孤博府内


“我说你和宁风致搞地下恋能不能别拿我当借口”独孤博十分气愤道,他当然生气了,中午尘心问完古榕,下午前者便到他府中一顿盘问“诶呀,这不是来请你喝酒了嘛,不气不气”古榕讪讪的笑道,他也没办法啊,谁让尘心也喜欢他家风致啊,所以只能拿独孤博当挡箭牌喽


自动带入这个形象


“老实交代,昨晚你到底和宁风致干什么呢?我看你今天路都走不好”独孤博眯着眼睛问道“昨晚…昨晚风致把我…把我那啥了”独孤博目瞪口呆的听着古榕说完了全过程“卧槽?!不是,你堂堂96级防御系封号斗罗,你让一个辅助魂师攻了你丢不丢人啊!”


“我也不想啊,可…可风致求我了诶,你也知道,我舍不得让他疼,所以…所以…”独孤博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样子“你…!我…!我怎么就摊上你这么个货!”独孤博不禁扶额,他本以为最差的结果就是二人僵持不下谁都不愿松口,可没想到古榕他竟这么快就败下阵来


半个时辰后古榕便走了,不一会儿尘心出现在独孤博面前“药给他吃了吗?”


“吃了吃了,真是的你们三个人为什么非要来折磨我?人家宁风致都还没说想让古榕给生个孩子,你到这么急切,不知道的还以为那孩子是你的呢”独孤博不禁翻了个白眼“风致怎么会舍得让他生孩子呢,就他睡了古榕这件事,他还是下了很久的决心,对了老毒蛇,半年内估计我就会离开七宝琉璃宗了,日后还麻烦你多加照看一下他们”尘心面无表情道


“你要走?为什么?”独孤博实在没想到尘心竟然舍得抛下宁风致一走了之“当初留在七宝琉璃宗我就是因为喜欢风致,放心不下风致,既然如今风致找到了他自己喜欢的人,而那个人也能保护他,我留在这里也毫无意义”


“如果…如果我想让你留下来呢?”独孤博不敢看向尘心“你在说什么傻话?”尘心一脸疑惑的看着他“我…我其实也有点喜欢你…你哪怕不为了宁风致,为了我,留下来好不好…”独孤博的声音越来越小,到最后都有些听不见了“老毒蛇你别闹,我一直把你当兄弟,更何况你还有独孤雁”


“我没闹!我是真的很喜欢你…再说了,宁风致不还有宁荣荣了吗?”独孤博本不想今日便说出来的,可没想到话赶话就秃噜了出来


“唉…老毒蛇,你值得更好的人,我…抱歉…我心里只有风致…”尘心一口回绝他不想伤害任何人,可他心里真的只有风致“我明白了…我会好好儿照顾他们的…”随着尘心的的回绝,独孤博的眼中顿时没了光彩,也是,他一个丧偶还带着孙女的人,怎么会有人喜欢呢


三个半月后,古榕怀孕了,知道这个消息后古榕在房内整整闷了三天


“古榕,你怀孕了应该高兴啊”尘心一脸坏笑道“这可是你和风致的结晶,多美好啊”“不是,我怎么怀的孕啊?怎么…怎么做到的?”古榕满脑子问号,他不是不想给宁风致生孩子,他只是好奇,他到底是怎么怀的孕“你去问问独孤博就知道了”尘心神秘的道


古榕按照尘心的提示去到了独孤博府上,知道了来龙去脉后怒气冲冲的回去找尘心,可惜,他找遍了整个宗门也没找到尘心,回到房间后他看到了桌上的一封信


“古榕,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走了,我离开了七宝琉璃宗,我知道我不该走的,相反,你怀孕了我更应该在七宝琉璃宗,可我实在是待不下去了,我在这里看你们小心翼翼的谈恋爱我很难受,一是难受我没有经过风致的考验,他没有选择我;二是看你们这么在乎我的感受,不敢公开恋爱我更难受,所以你肚子里的孩子就当是我送给你们的最后一个礼物吧,我知道风致舍不得让你生孩子,所以我就帮你们一下,你既然怀了孕,那风致自然不会让你堕了去,我已嘱咐独孤博,让他照看你们,所以不论出了何事你们都只管找他即可,好了,说到这里便是差不多了,日后我们江湖再会”


七个月后,古榕成功产下一子,他们将此子赐名为念尘


十一年后,念尘觉醒了武魂,分别为七宝琉璃塔与骨龙,自己便偷溜出去上学


学院


一名脸上满是伤疤的白发老师,看着念尘的双生武魂陷入了沉默,突然他拽住念尘的手,刹那间便出现在了七宝琉璃宗的议事厅内,七宝琉璃宗众位长老及宗主正在为念尘失踪的事情焦头烂额,突然出现的白发人吓了众位长老一跳“风致,你的孩子怎么都是这样,当初荣荣也自己偷溜出去,如今这个孩子怎么也这副德行”听着自己那日盼夜盼的声音,宁风致不住的哭了起来“剑叔…十一年了…我好想你…你怎么成这副样子了…”“老剑人,你还知道回来啊!”古榕嘶吼道


“我这不是给你们送孩子来了嘛,孩子如今也送到了,我也该离开了”尘心心里虽然很不是滋味,但是他依旧狠心的说出了这句话“剑叔…别走剑叔…老毒蛇他…他就要死了…他唯一的愿望就是见见你…求你去看看他好不好…”宁风致哽咽道,他没想到如今他竟然要用独孤博来栓住他


“独孤博…在哪”尘心慢慢的说出了这句话,这些年他在帝国内游历,也听说了关于独孤博的事情,他知道独孤博这些年为了保护七宝琉璃宗几次三番的使用毒功,可他么想到这毒功反噬竟如此厉害


“在你房内,他说…他说只有你的味道才能让他心安…”


蓦然间,尘心便消失在众人眼前


尘心房间


尘心一进去便被眼前的景象所吓到,只见独孤博曾经漂亮的墨绿色头发,已全部花白,整个人看起来也衰老了十余岁“老毒蛇…你…你怎么变成这样了”尘心声音颤抖的十分厉害,曾经那个不可一世的独孤博,竟因为他的一句话变成了这副模样,独孤博听着声音努力的睁开眼“尘心…你…你的脸…”“我没事,倒是你,我不在这段时间你怎么变成这样了”尘心一边说着,一边坐到了床边


“没事…就是…受了点伤…并无大碍”独孤博费力的说道,他早已油尽灯枯,只是想要见尘心的念头太过强大,才使他强撑了那么久,如今已见到了他,独孤博心愿已了,生命力开始飞速衰竭“我…我…你给我的…任务我…我完成的…很好…”独孤博大口捋夺着空气,希望自己能多活一段时间“我…我真的…真的好爱……”话未说完独孤博便停止了呼吸,永远的离开了尘心


尘心吻上了独孤博的唇“对不起,我辜负了你这么多年,如今便好好儿休息吧”


尘心失魂落魄的走出了房间,只见宁风致与古榕早已在门外等候“独孤博走了,麻烦你们厚葬他”尘心面无波澜道“剑叔,留下好不好,求求你了”宁风致哀求道“不了,独孤博曾经同我说过,他想游历大陆,如今他去世了,我便替他游历”说罢,尘心消失在二人面前


“你既爱我多年,那你愿望,便用我的余生来完成”


本文完



评论(2)

热度(4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