藏鸦.

以命换命

今日是古榕中毒的第四个月,独孤博曾断言“如找寻不到解毒之法,古榕将活不过半年”如今时间还剩下不到两月,宁风致心急如焚


为什么会中毒?原因很简单,古榕所中之毒乃是独孤家特有的毒,而给古榕下毒的便是独孤博的表妹:独孤秣,因为独孤秣看上了古榕而古榕一心只有宁风致,并且她还是兄弟的妹妹于是古榕便拒绝了她,没想到那独孤秣竟因爱生恨打算毒死古榕


虽说是独孤家特有的毒,可独孤博依旧不知道解毒之法,因为此毒乃是阴气之毒,男人无法施展出来,不会施毒便不会解毒,所以独孤博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古榕夜不能寐,整日被此毒折磨


好在宁风致从独孤雁嘴里套出了解毒之法竟是换血,前者将方法告诉独孤博后遭到了后者的呵斥“宁风致!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嘛?且不说此法极难成功,即使成功了,古榕能活下来,可你最多只能活三个月,你知道这是什么概念吗?失败了你们二人一同身死,七宝琉璃宗只剩尘心一人,如若成功那么七宝琉璃宗日后再无宁风致”


“老毒蛇,我知道你一直很内疚,我也知道你一直想找方法弥补,可如今说什么都没有用了,如今只有这种方法尚可一试,骨叔他只剩不到两月的时间了,我不能再拖下去了,求求你帮帮我吧”宁风致无助的说道,如果独孤博都不帮他的话,那他就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


沉吟片刻,独孤博咬牙说道“好,我可以帮你,但你要把七宝琉璃宗的各项事务全部打点好”


晚上,宁风致将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尘心,令宁风致意外的事,尘心竟然并未阻止他,只是让他自己想清楚


“剑叔,我意已决,待我死后由荣荣继承宗主之位,不允许任何人告诉骨叔真相,你们二人继续做守护斗罗”宁风致嫣然一笑,明日就要开始换血了,宁风致竟没有一丝恐惧,甚至他还有些激动,成败在此一举


清晨,宁风致如往常一般照顾着古榕,唯一不同的便是古榕在吃完早膳后便晕了过去


密室


“风致,你真的想好了吗?”尘心不舍的问道“剑叔,我真的不能没有骨叔,哪怕他未来的日子里没有我,我也希望他能好好儿活下去”


古榕醒来已是半个月后,他不知自己体内的毒去了哪里,但醒来后他便知晓了噩耗,宁风致死了


半个月前,独孤博给二人换血的全过程都及其顺利,古榕适应宁风致的血也适应的很好,可自从第四日开始,宁风致排异反应极其厉害,在撑了三日后,终是毒发身亡,尘心没有听从宁风致的命令瞒着古榕,相反尘心在古榕醒来后便立刻告知了他,这重大的噩耗使得古榕整个人十分迷茫,直到尘心拿来了一封信


“骨叔,见字如晤 展信舒颜,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外出云游了,这些年我在七宝琉璃宗闷得都快疯掉了,如今荣荣也已长大,我便将宗主之位传给了她,诶呀,这牢笼我是早已待够了,日后便让荣荣来继续被囚禁吧哈哈哈哈,诶你不会因为我不带你而生气吧?哈哈哈,别生气嘛,如果咱们三人都走了宗门该怎么办?荣荣怎么办?而且我要是带你走剑叔定然不会高兴,带剑叔走你定然不会高兴,所以我索性谁都不带,你们二人乖乖守着宗门吧嘿嘿,不出意外的话你这辈子都看不到我了,嘿嘿生气吧!不知道我在哪里吧!气死你哈哈,好了,话已致此,我们有缘再会啦~”


此时知道真相的古榕哭得好似那与父母走失的孩子似的“风致…风致你好傻…我不用你以命换命…我只想看你日日开心,我便知足了…你为什么…为什么要如此…”


“古榕,风致既已为你连命都不要了,那你就得好好报答他,看护好宗门,保护好荣荣,早日成神,想方设法复活风致”尘心担心到,他害怕古榕会一蹶不振,怕风致只救回了身体,没救回心


“你说得对,就算穷尽一生,我也要复活风致!”


风致,等着我们


本章完

评论

热度(3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